記者問「是否支持朱立倫?」 馬英九:當然支持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初選機制確定後,黨內要角互動,總是動見觀瞻。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3日)同場出席畫展,面對現場媒體提問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直說「一開始就支持」,但並未正面回應是否支持他選總統;而朱立倫在受訪時說,「總統對我一直都非常支持、鼓勵」

馬朱下午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暨新書發表會,馬英九約3時許到場,朱立倫則比表定時間3時50分提前到場,兩人言談間互動熱絡,拍完團體照後,一同入場欣賞畫作

▲▼馬英九、朱立倫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今(3日)同場出席畫展。(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趣的是,馬朱兩人在欣賞一幅名為「基隆暖谷公園」畫作,馬英九詢問「暖谷」為何?朱立倫主動解說,「暖谷」是在基隆暖暖

就在馬朱走出畫展時,媒體詢問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說「一開始就支持」;不過,媒體接續問到「支持他選總統嗎?」馬英九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他那時當行政院副院長是我找他來」。

▲▼馬英九、朱立倫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朱立倫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送完馬英九離開後,朱立倫受訪表示,「總統對我一直都非常支持、鼓勵,今天一起來看畫展,心情很好」。

被問到馬英九未正面回應是否支持選到底,朱立倫說,只要是國民黨提名,一定是選到底,但現在講選到底免得造成誤會,一定是全黨團結一致。

有關黨中央在「二階段」初選上的模糊態度,朱立倫直言,沒有所謂「二階段」,只要國民黨團結一致,展現出努力、實力,相信我們會推出最強候選人。

▲▼馬英九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受訪直言,沒有所謂「二階段」機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表示,現階段會有疑慮,代表不夠努力、不夠強,如果夠強,大家一定會團結、支持。至於會不會比照馬英九過去在中南部「Long stay」模式,爭取黨員支持?他說,會爭取全民的支持。

談到韓國瑜最後是否成為國民黨2020的選項?朱立倫表示,相信國民黨初選後,全黨一定團結一致,韓市長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國民黨的資產,支持韓市長全力拚市政;至於初選,黨中央還沒規劃出時程,公布後再說。

最後,媒體問及是否會爭取韓國瑜的支持,朱立倫笑說,「放心,一定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