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接黨主席?國民黨:每個人都天方夜譚提建議

▲▼   韓國瑜表示市府要幫新創找出路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於黨內有人盼讓高雄市長韓國瑜來擔任黨主席,透過母雞帶小雞的方式衝高2020選情,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4日受訪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按照制度走,主席由黨員直選,吳敦義任期到2021年5月20日,若真的出現主席出缺情況,以吳擔任超過一年的情況,要在3個月內補選,現在韓國瑜人氣高,「每個人都天方夜譚提建議」,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依照規章。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總統大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在去年12月25日卸任後就表態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預計在3月7日宣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對外宣稱「在適當時機宣布」。此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宣布將投入黨內初選。至於初選規則,國民黨在2月底定調,按原制總統參選人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

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未來可能上演兩種劇本,首先是按照黨內拍板的「73制」推出總統人選,但不能保證此人可勝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或總統蔡英文。第二,啟動第二階段徵召,換成韓國瑜選總統,但若韓沒有搶下總統大位,國民黨將全數被殲滅。

黨內人士分析,不能保證韓國瑜現在的高人氣,能持續延燒超過1年,一直到大選之前;因此他建議,可由韓國瑜接任黨主席,以主席的身份輔選黨籍總統參選人,更能提升黨內士氣。

對此,李哲華4日受訪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按照制度走,主席由黨員直選,吳敦義任期到2021年5月20日,若真的出現主席出缺情況,以吳擔任超過一年的情況,要在3個月內補選,現在韓國瑜人氣高,「每個人都天方夜譚提建議」,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依照規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