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直捲!2歲妹曝胎內記憶「在玩一條線」 媽鼻酸:妳差點把自己玩不見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寶寶在肚子裡的胎內記憶,是許多母親最想解開的謎團之一。一名母親兩年前和2歲女兒聊天時,好奇問說「妳之前在媽咪肚子裡都在幹嘛?」沒想到,妹妹竟然以稀鬆平常的口吻回答,還神奇地與她剖腹產前的狀況吻合,因為回憶湧上心頭,她也忍不住淚道,「親愛的女兒,妳差點把自己玩不見啊!」

月經,生理期,經期,經痛,肚子痛,MC(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年多前,媽媽朱淑美懷上第一胎女兒,在離預產期大概還有1個月時(懷孕35週),她突然覺得胎動變得很微弱,幾乎沒有動靜,而生產零經驗的她,在家族群組中提到此事,結果生三胎的大姐看到訊息,急忙打給她,要她立刻去看醫生。

▲▼幼兒,超音波,懷孕,檢查,遺傳,當爸爸媽媽。(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朱淑美說,那天剛好是星期日,婦產科沒開,所以她本想隔天再去看,但大姐非常堅持,要她立刻到大醫院掛急診,於是她和老公只好乖乖照辦,「當下測胎音醫生說北鼻心跳很弱、不正常,建議我馬上剖腹,我就這樣剖腹生產了。」

她清楚記得,醫師接生到一半時,突然跟助理說,「臍帶扭轉,去拿相機過來」,不過慶幸的是,最後仍平安產下女兒,「等到手術結束,醫生拿著相機走到我身邊,並拿照片給我看,接著又把照片拿出去給家人看,醫生跟我老公說,這是臍帶扭轉(非臍帶繞頸),造成養份無法傳過去給北鼻,如果再慢個1-2天小孩就沒了。

▲當初生產時的照片。(圖/朱淑美授權引用)

▲當初生產時的照片。(圖/朱淑美授權引用)

2年前的某一天,朱淑美和女兒聊天時,突然想起之前曾在網上看過文章,說小孩3歲前還存有胎內記憶,所以便隨口問了已經很會說話、可以和她聊天的2歲女兒,究竟在她肚子裡時,都在幹嘛。

對於這個問題,妹妹不假思索地回,「我在玩玩具啊」,而她一聽忍不住反駁,「亂講一通,媽咪肚子裡怎麼可能有玩具」,沒想到女兒童言童語地說,「有啊,有一條線,我就一直捲,一直捲啊。」一席話讓她瞬間起雞皮疙瘩,不過好在當初有及時發現,現在才有寶貝女兒在身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