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周六各地大回暖!南部高溫飆30°C 收假日又變天「北部濕冷探15°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28連假後半段天氣出爐!連假第2、3日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南部高溫上看30度,其中周六全台大回暖,各地多雲到晴好天氣,很適合外出。不過,連假收假日將有鋒面及東北季風報到,各地天氣不穩,北部變天轉濕涼,預計將影響至下周二,高溫不到20度,低溫也下探15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各地逐漸回暖,周六全台好天氣,南部高溫上看30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持續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些局部雨,北部、宜花清晨低溫16、17度,白天約21-24度仍偏涼;中南部及台東天氣穩定,高溫約27-30度。

周六是連假中天氣最好的一天,各地溫暖舒適,天氣也以多雲到晴為主,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6度,中南部更上看29-30度,很適合出遊踏青。

▲▼228連假後半段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28連假後半段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但到了連假收假日,一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下半天也開始增強,各地雲量偏多,全台下雨機率提高。其中,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及平地可能有零星降雨。

東北季風預計從周日開始影響至周二清晨,溫度方面,周日北部高溫又降回僅剩22、23度,周一整天高溫也在20度以下,周二清晨低溫下探15度,要等到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逐步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