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司機、列車長大吵!埃及「失速火車頭」衝月台引爆炸 25人成焦屍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埃及開羅27日一列火車因無人操控,失控出軌直接衝進拉美西斯火車站的月台,由於車上載有大量燃料,馬上引發爆炸,造成至少25人死亡、47人受傷,月台與鐵軌上皆可看到焦屍四散。埃及當局表示,出軌原因是位於火車頭的駕駛與其他車廂列車長發生爭執,因此在沒有拉起煞車的狀態下就離開火車頭,導致火車頭失去控制,脫離後方車廂,在「無人駕駛」的狀態撞上月台。

▲▼ 埃及開羅火車出軌意外。(圖/路透)

▲肇事的火車頭已被燒成焦黑,消防人員忙著降溫。(圖/路透)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肇事的列車當時正準備出發,沒想到位於火車頭的駕駛與其他車廂的列車長發生激烈爭執,火車駕駛氣得離開火車頭去找該名列車長,沒想到卻沒有拉起煞車,導致火車頭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持續加速向前行,最終火車頭脫離後方列車往前衝,一路撞進第六月台的終點水泥障礙牆,當場引發爆炸。

據了解,火車頭並未載有乘客與工作人員,罹難者幾乎是在月台上候車的乘客,然而由於爆炸威力強大,大部分屍體都已經燒得焦黑,幾乎無法辨識身分。當局表示,接下來必須透過DNA檢定才能夠確認死者身分。事發後,當地消防局立刻出動數十輛消防車、救護車到場救援,開羅鐵路醫院院長表示,死傷人數恐將繼續增加。火勢撲滅後則可以看見,鐵軌上滿是救火時留下的積水,現場火車頭已經燒到焦黑,部分月台與車廂更是燒得剩骨架。

事發後,該駕駛也當場「棄職逃亡」,逃亡到鄉下老家,但已經在27日遭警方逮捕,接受訊問。為此,埃及交通部長隨即請辭負責,當場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