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假首日東北季風報到 吳德榮:北部忽涼忽暖、中南部微熱早晚涼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228連假第一天,預計上午7時就會出現返鄉車潮!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雲量漸增,轉陰有局部雨,今日氣溫約16至21度;中南部為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中部17至25度、南部18至30度;東部16至25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行人,保暖,禦寒,信義區,陰天,寒流,冷空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灣連假天氣變化快速,忽涼忽暖,容易感冒。(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雲量漸增,轉陰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雨較明顯,北部平地較零星,北部、東北部白天轉陰涼,要注意添加衣物;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所受影響不大。

▲▼228連假國道路況。(圖/高公局提供)

▲228連假第一天,預計上午7時就會出現返鄉車潮。(圖/高公局提供)

「228連假期間,北台灣天氣變化快速,忽涼忽暖,容易感冒,要注意衣著調適。」吳德榮分析,1日季風減弱,天氣漸好轉,北台灣仍陰涼,中南部為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2日回暖,各地晴時多雲、皆為白天微熱早晚涼;3日下半天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氣溫降、轉濕冷;中部略受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統整分析,今日東北風增強,北部、東部稍微轉涼,偶有飄雨,中南部好天氣;3月1日至2日東北風減弱,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很適合出門走走;3月3日晚間起鋒面通過,北部可能有較明顯的雨勢,中部也有短暫陣雨機會。

▲▼228連假天氣概況。(圖/天氣風險)

▲228連假天氣概況。(圖/天氣風險)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明(28日、3月1日)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臺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金門、澎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