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圓集團負責人疑吸金羈押期滿釋放 被害股東:怕他們坐桶子跑

▲捌圓集團負責人疑吸金羈押期滿釋放,被害股東:怕他們坐桶子逃走。(圖/黃姓股東提供)
▲捌圓集團旗下的餐飲店常常爆滿,卻傳出吸金、欠薪的事件。(圖/黃姓股東提供)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在2018年底傳吸金、欠薪的「捌圓餐飲集團」,黃姓負責人在1月底時羈押期滿釋放,原本傳出在過年後檢方就會起訴,不過春節已經過了好幾週都沒傳出消息,讓受害的股東擔心負責人夫婦會坐桶子偷渡離境,之後就求償無門。

知名的「捌圓餐飲集團」旗下有「捌圓堂-和牛龍蝦帝王蟹鍋物專賣店」、「方圓涮涮屋」、「MIRUKU十勝牛奶鍋」,在2018年又推出壽喜燒「肉肉山」,看似事業做得很大,不過在2018年先後傳出吸金、欠薪的事件,黃姓負責人在9月底就被檢調逮補並遭法院羈押,一直到2019年1月底羈押期滿就被釋放。

▼黃姓股東控訴,匯款給黃姓負責人的老婆蕭女後,錢就拿不回來了。(圖/黃姓股東提供)
▲捌圓集團負責人疑吸金羈押期滿釋放,被害股東:怕他們坐桶子逃走。(圖/黃姓股東提供)

1名與友人投資3300萬的黃姓股東指控,在2018年4月時,與朋友到捌圓集團旗下的火鍋店用餐,吃完後覺得餐點不錯,就找到黃姓負責人商談加盟,當時就先投入了300萬入股。

雙方後來討論再推出另個品牌,黃姓股東又與友人投入3000萬,不過事後才從公司員工口中得知,該集團當初的資本額就有問題,且調查局一直都有在追蹤,不過當時沒有被害人報案、沒有辦法實際行動,直到有人報案後9月底才收網抓人。

檢察官檢視帳目資料後,發現公司許多收支表、資本額等都相當漂亮,但是與實際的收支不符,甚至可能有吸金的嫌疑,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從9月底一直押到1月底釋放。

黃姓股東表示,目前統計約有20多名被害股東遭騙走將近1億,所以一直都有在關心該案件,原本傳出春節後就會起訴,但是過年都已經好幾週的一直沒有消息,同時有員工透露負責人可能會「坐桶子走」,擔心之後會像貴婦奈奈案件一樣求償無門。

▼被指控吸金的黃姓負責人,在1月底羈押期滿被釋放,雖然還在限制出境,不過被害人擔心他坐桶子出境,希望能盡快起訴。(圖/黃姓股東提供)
▲捌圓集團負責人疑吸金羈押期滿釋放,被害股東:怕他們坐桶子逃走。(圖/黃姓股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