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土石流暴衝「非法金礦坍塌」活埋60人! 1死13傷搶救中

▲▼ 印尼26日晚間驚傳土石流,一座非法金礦坍塌 ,數十人遭活埋。(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 事發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圖/翻攝自推特@Sutopo_P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北蘇拉威西島(North Sulawesi)當地26日驚傳土石流,導致一座非法金礦坍塌,已知至少1人死亡, 13人於今(27日)凌晨5時被救出,當局初估仍有60人遭到活埋。

事發於當地周二晚間9點左右,印尼軍警、國家搜救局(Basarnas)等救援機構獲報後趕赴現場徹夜搶救。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提到,當時有數十人在現場開採金礦,但事發當下,因地表土層不穩定以及許多礦井,讓現場用來支撐的工具瞬間斷裂,金礦當場坍塌。

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有其他因素導致這起意外。蘇托波指出,雖然目前有大批礦工遭到活埋,當局認定數十名受困者目前的狀態為受困,應該還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