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金二會「握手9秒」揭幕!川普餐桌前燦笑:我和金的關係很特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目前皆已抵達越南河內,2人時隔8個月的會晤於當地6時30分展開。根據預定行程,川金今晚會在簡短一對一會面後,分別帶著官員們一同共進晚餐。

22:00

金正恩及川普的車隊均已離開大都會酒店,返回下榻飯店,準備迎接28日一整天的會議。

21:00

川金二會晚餐僅允許少數記者媒體入內,引起現場多家媒體不滿。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稍早以「敏感會議」為由做出解釋。

她指出,「由於會議相當敏感,我們必須限制媒體數量,但要確保電視、廣播、攝影師等人都在這個房間內。」

▲▼ 川金二會/227晚餐。(圖/路透)

▲ 川普與金正恩各自帶著官員們共進晚餐,餐桌氣氛相當輕鬆。(圖/路透)

20:24

川金與雙方官員的晚餐已經開始。根據現場畫面,餐桌上的氣氛相當輕鬆,同桌的美方官員有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白宮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北韓官員則有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外務相李勇浩。

這場晚餐僅允許少數記者入內拍攝,川普向記者們提出要求,希望把他和金正恩拍好看一點。他也說,「明天會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可能會盡快吃完晚餐,所有事情都會有美好的結果,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特別。」

20:15

根據稍早畫面,目前川金2人已坐在餐桌前,準備開始今晚的晚餐行程。

▲▼ 川金二會/227晚餐。(圖/路透)

▲ 川金2人露出燦笑。(圖/路透)

19:53

金正恩他與川普的第2次會面,要歸功於川普「勇敢的政治決策」,且自去年6月新加坡峰會至今,美國與北韓之間的關係「被外界誤解」。他誓言,他會在此次峰會做出最大努力,「我們克服了許多障礙,所以今天才能一起站在這裡」,期盼此次峰會能取得「大家都歡迎的結果」。

►►►川金二會首日!晚宴前握手寒暄 川金笑談:大家都誤解我們的關係了

19:45

川普表示,他很榮幸可以見到金正恩,自從上次的新加坡峰會以來,最大的進展就是他與金正恩之間的關係。此外,他也盛讚北韓具有強大的經濟潛力,「我認為,你將為你的國家帶來美好的未來,你是一位偉大的領導者。」

面對在場記者提問此次會談是否會正式宣告終結韓戰,川普表示,「我們拭目以待。」

19:30

川金二會已在越南河內登場,時隔8個月未見的2人,在一片美國、北韓的國旗前方,握手約9秒,互相拍肩至少4次。

▲▼ 川金。(圖/達志影像/擷取自美聯社直播)

▲▼川金二會。(圖/路透)

19:27

韓聯社報導,川普已抵達大都會酒店。

19:00

根據外媒直播的最新畫面,目前川普車隊已從下榻的JW萬豪酒店出發,前往大都會酒店,準備與金正恩見面。

18:45

就在川普與金正恩見面前,他再度發推特駁斥外界猜測川金二會無法達成北韓完全無核化協議的看法,「金正恩和我會致力於實現無核化,讓北韓成為一個經濟強國。」

18:17

川金2人今晚將一同共進晚餐,但CNN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與北韓在晚餐菜單上曾出現談不攏的情況。CNN記者Will Ripley在推特發文提到,「如果他們連準備晚餐菜色的事前準備都遇到困難,那這對無核化談判意味著?!」

►►►川普、金正恩共進晚餐! CNN:雙方先前「菜單談不攏」

18:00

《韓聯社》報導,稍晚將與川普一起出席晚宴的美方官員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及白宮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北韓方則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及外務相李勇浩陪同金正恩出席。 

15:00

會談倒數約4小時,金正恩在美利亞酒店足不出戶。北韓約10人組成的高官團則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台灣時間9時)離開飯店,首先前往越南著名觀光景點下龍灣(Vịnh Hạ Long),接著出席廣寧省黨書記暨人民委員長主辦的午宴。

午宴過後,他們前往北部最大港口城市海防,聆聽簡報後參觀越南首家汽車製造公司VinFast工廠、手機業者VinSmart、農場VinMart等地,預計晚間與海防黨書記共進晚餐。

14:30

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總理阮春福等人共進午餐。CNN報導,午餐菜單包含青芒果絲扇貝沙拉佐甜油醋醬、炸越式蝦仁豬肉春捲配魚露甜辣醬、帝王蟹肉波菜海鮮清湯、河內傳統燴鱈魚鍋,搭配烤和牛、鵝肝醬佐黑米醬汁、蒜味蔬菜炒河粉、荷葉包蝦仁蒸糯米;最後,甜點也是傳統越南風味,吃的是蓮子龍眼白木耳甜湯。

14:00

川普與阮富仲進行簡短會面後,2人共同主持貿易文件簽約儀式。而越捷航空與波音公司簽下100架737 MAX機型飛機採購合約,而竹子航空也和波音公司簽訂採購10架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的合約。此外,美國航空技術公司Sabre也與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簽署協議。

►►►波音拿下110架飛機採購大單! 川普阮富仲出席簽約儀式

▲▼ 川金二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國家主席阮富仲進行簽約儀式。圖為越捷航空(VietJet Air)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圖/路透)

▲川普與阮富仲進行簽約儀式。圖右為越捷航空(VietJet Air)創辦人兼執行長阮氏芳邵(Nguyen Thi Phuong Thao)。(圖/路透)

13:40

川普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在午宴上進行雙邊會談。

阮春福向川普提到,美國在其帶領之下,經濟表現相當成功,「恭喜你在經濟方面的成就」。川普也回應,自2017年他訪越南之後,阮春福帶領國家達成「巨大進步」,同時,他也感謝越南向美國購買武器,稱這些裝備都是「世上最棒的」。

▲▼川金會/川普與越南總理共進午餐。(圖/路透社)

▲▼川金會/川普與越南總理共進午餐。(圖/路透社)

12:48

川普前往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會面,沿途有許多民眾揮舞美國與越南國旗,接下來將會一同吃午餐。

12:35

美國與越南代表官員進行貿易協定簽訂儀式,川普與阮富仲在旁觀看,雙方共簽署四份合約,接下來預計會共同享用午餐。

▲▼川金會/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圖/路透社)

▲▼川金會/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與越南代表官員。(圖/路透社)

12:30

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簡短會面,會中他向阮富仲以及總理阮春福表達謝意,感謝越南協助舉辦峰會。川普提到,「我們金正恩都對這個越南的重要會面感覺非常好,因為你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例子,向北韓展示未來的可能性」。

川普提到美國和越南之間的經濟來往,並表示他對於越南在經濟上的成就感到「非常驕傲」。

11:59

川普抵達河內主席府,並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會面,隨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加入會談。

▲▼川金會/川普與越南總理共進午餐。(圖/路透社)

▲川普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圖/路透社)

11:35

韓聯社報導,有記者目睹北韓外務相李勇浩、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澈等人進入美利亞酒店內的一間會議室,可能在為接下來的峰會進行內部討論。而記者問李勇浩,這兩天的峰會是否會取得成果,李僅微笑回應「很好,很好」。

另外,今早幾名北韓官員離開飯店,預計前往工業重鎮海防市,為金正恩在峰會結束後的行程做準備。
 

10:31

川普發推特表示,「越南是個非常興盛繁榮的地方,只要完成去核化,北韓很快就可以達到了,他們的潛力是非常棒的,有很大的機會,歷史上無人能及,武想對我的朋友金正恩這麼說。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真的好有趣啊。 

接著5分鐘後,川普也不忘嗆國內的民主黨人,他再度發文表示,「民主黨人真的要停止談論我應該如何應對北韓了,他們應該要問問自己,在歐巴馬8年的任期內,他們怎麼沒『做到這些事情』」。

10:05

白宮公布美國總統川普今日的行程,當地時間早上10:55,川普將會抵達河內主席府與越南官員會晤,午餐會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一起吃,下午1點55分返回下塌飯店。

接著到了晚上6點半,川普將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共進晚餐,7點整則是會有其他官員加入,整個晚餐行程預計8點35分結束。

09:50

韓聯社報導,川普與金正恩今日將會於當越南當地時晚上6點半(台灣時間7點半)共進私人晚餐,地點位在河內大都會酒店(Metropole Hotel),一開始會先進行一對一會談,可能僅會有翻譯隨行。

7點鐘之後,雙方官員就會加入,接下來行程大約為1小時35分鐘。
 

09:00

二次川金會即將展開,美媒《彭博》也針對新加坡峰會後美國及北韓間取得的進展整理7大重點。其中包含上回川金會談的內容、無核化的意義、北韓是否想再要求什麼,以及雙方是否還會持續對話等等。

川金二會今登場 從新加坡到越南「7大重點」看世紀無核化談判

08:30

金正恩日前搭專車從平壤出發,旅程長達4500公里、耗時近66小時,26日上午8時抵達越南同登車站,「北韓中央電視台」(KCTV)也罕見釋出北韓民眾受訪的畫面,內容指當金正恩出發、前往越南的路上,敬愛他的民眾已期待他的歸來,「我真的、真的好想念他!」

►►►金正恩離開3天「遠在4500公里外」 北韓民眾激動:我真的好想他!
 

06:00

北韓朝中社發布照片顯示,金正恩在26日抵達河內之後,前往北韓駐越南大使館參訪。金正恩表示,「希望藉此鞏固兩黨和兩國之間根深蒂固的友好合作關係」。

▲▼川金會/金正恩拜訪位在河內的北韓駐越南大使館。(圖/路透社)

05:30

北韓朝中社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獲取來自工作團隊的簡報,內容是有關即將與川普會面的相關事宜。另外,金正恩在「川金二會」之後,將會停留在越南進行正式訪談,時間為3月1日至2日。

►►►更多「川金二會」消息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