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出面掛保證 稱陸2019年固定投資可保「穩增長」

▲圖為福州一處建設中的房地產樓盤。(圖/CFP)

▲圖為福州一處建設中的房地產樓盤。(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面對內部轉型升級和外部貿易爭端挑戰,使大陸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呈壓,對此大陸國家發改委近日特別發布報告掛保證,表示2019年固定資產投資運行將呈現「企穩態勢」,中高端製造業、現代服務業投資將成為主要拉動力,基礎設施投資增長情況略有好轉,中西部投資增速繼續領先。穩定市場預期。

根據發改委最新發布的《2018年全國固定資產投資發展趨勢監測報告及2019年投資形勢展望》報告,內容從全國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的數據分析,指稱2018年全國擬建項目(指已經辦理審批、核准或備案手續的項目)數量成長較好,年增率15.5%,為2019年投資平穩運行,提供了堅實的項目儲備基礎。

報告稱,預計2019年全大陸投資增速可能呈現前高後低運行特徵。其中,製造業和房地產業將保持快速增長,繼續發揮「穩投資」的主導性作用,基礎設施投資有望中速增長,是「穩投資」的重點發力方向。

分析指出,隨著國家加大對基礎設施領域的支持力度,基礎設施投資增速有望逐步回暖;此外,2018年,先進製造業擬建項目數量較上年增長34.4%,高出整體製造業增速10.4個百分點,另在創新驅動和轉型升級的帶動下,中高端製造業加快佈局,為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此外,報告還稱在服務業擴大開放政策效果顯現、中西部發展速度加快下,這兩方面的投資情勢也相對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