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粵港澳健康大會協定 深港病人可至9醫院轉診

▲粵港澳三地主管開幕致詞。(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粵港澳三地主管開幕致詞。(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25日在深圳召開,三地相關主管部門聯合發布「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共識」,針對醫療技術、人才培養等多領域進行交流,並選定9間醫院供深、港病人進行試點轉診。

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致詞時指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家戰略後,廣東與香港、澳門以建造世界一流健康大灣區為目標,積極合作,目前基礎健康建設情況優良。他提到,日前國務院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確立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高質量發展的新目標、帶來新機遇。廣東將攜手香港、澳門一同落實新綱要,推動多領域合作全面升級、深化,打造世界一流健康大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共識」包含:1.施行優良政策,鼓勵港澳投資者在大灣區投資醫療衛生產業、2.積極推動粵港澳中醫藥合作交流,促進中醫藥治未病(預防疾病)學術研討、理念推廣及科普、3.支持粵港澳醫學大學、醫療組織、科研機構組建中醫藥實驗室、產業鏈、4.鼓勵投資者在大灣區投資生物、醫藥領域、5.促進醫養結合,讓來粵養老的港澳長者有優質、衛生、安全的場所與服務。

深圳提供港澳來粵創設醫療機構良好條件,設置專門辦理的窗口,並承諾15個工作日內完成辦理手續,鼓勵醫療機構來粵辦醫。此外,深圳與香港分別選定7家公立醫院及2家醫院進行試點轉診的工作,提供移居大陸的香港長者便利的醫療服務。

北京大學常務副校長詹啟敏提到,這次交流讓三地衛生健康條件有突破性的發展,「每個醫院都有各自擅長醫治的疾病項目,不可能一間醫院就包打天下,一定要透過資源統籌、合作,達成資源妥善分配,透過這次會議,彼此截長補短,發展出更好的衛生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