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大陸內地奶粉搶購潮 香港祭出「限奶令」

▲▼奶粉。(示意圖/達志影像)

▲奶粉。(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自2008年大陸爆發毒奶粉事件,內地民眾多次前往香港搶購奶粉,甚至還有水貨出現。為此,港府今(25日)決定持續執行限制非本地人購買奶粉的「限奶令」,以免重現奶粉搶購潮,影響本地民生

據了解,「限奶令」出台時間在2013年初,主要禁止個人從香港輸出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的奶粉或配方奶粉等,若被發現攜帶2罐以上的數量出境,攜帶人會被處以2年徒刑

綜合港媒報導,食物及衛生局今天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相關措施過去6年有效遏制搶購奶粉情況,令奶粉供應鏈正常運作。

▲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兒王鵬王賀。(圖/翻攝自時間財經,下同)

▲受2008年毒奶粉事件影響,香港持續控管奶粉銷售大陸數量。(圖/翻攝自時間財經)

該文件指出,考量到非本地人士對香港奶粉潛在需求龐大,一旦撤銷或放寬外地人購買奶粉,將會刺激水貨活動,奶粉供應鏈難以應付。

據公布,自2016年起,每年違反「限奶令」且被定罪的有3800宗,而且情況並未改善,顯示奶粉水貨活動持續存在。

有趣的是,為購買需要的奶粉,大陸網站還刊登文章,剖析香港、大陸兩地奶粉的區別,指大陸奶粉標準低、入準門檻較低,不像香港、台灣。

文章還分析出奶粉檔次,最高是美素、金裝雅培、香港的牛欄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