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徒怨「我受夠每天都在切菜」 師傅連問「14個會嗎」神打臉:超白目

▲餐飲業,廚師,廚房,抽菸,點火,用火,炒菜。(圖/翻攝自pixabay)

▲成為當家大廚之前都得先經歷當學徒。(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廚房學徒抱怨每天只是在切菜,「我覺得我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工作內容」。師傅連問14個問題後直呼,「真的超白目」、「好險現在老了,不然廚房裡又要多了一條冤魂!怨氣衝天呀。」他也說,學徒都不知道師傅在正常班表下班後,「都默默留在店裡哭泣」。

▼原PO對學徒曉以大義。(圖/示意照/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業,廚師,服務業,廚房,大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師傅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他和學徒的對話:

學徒:師傅,我受夠了!每一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我來當學徒,不應該每天只是這樣重複重複的切菜!
原PO:那請問哪一個人不是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那你每兩周都領一樣的工資,怎麼沒看到你不要拿?
學徒:反正我來當學徒就是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我覺得我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工作內容!
原PO:那你會烤牛排嗎?會舒肥料理嗎?會寫菜單嗎?會烤阿根廷慢烤嗎?會煮醬料嗎?會切魚去骨嗎?會清修分切牛排嗎?認識牛排部位嗎?了解食材特性嗎?會算成本嗎?會磨刀嗎?你開過店嗎?你會做甜點嗎?你會做麵包嗎?你告訴我,你會什麼?
學徒:都不會。
原PO:那回去學怎麼把菜切好。
學徒:……好的,師傅!

▼學徒抱怨都只是在切菜,讓原PO聽了超傻眼。(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切菜、蔬菜、廚房。(圖/記者陳俊宏攝)

「真的超白目」,原PO寫道,「好險現在老了,不然廚房裡又要多了一條冤魂!怨氣衝天呀。」有網友說,「我會跟他講,等你坐到我這個位子的時候,你會懷念以前切菜的日子」;原PO回「我好懷念只需要切菜的日子」;該網友又說「學徒都想當師傅,但是都不知道成為師傅之後要做多少事情。雖然我不是廚師,但是我也帶過很多這種學徒」;原PO回「他們都不知道師傅在正常班表下班之後,都默默留在店裡哭泣,哈哈哈」。

其他人則說,「基本功先學好很重要」、「沒有耐心要怎麼把菜做好」、「師傅沒叫人滾就不錯吧」、「直接跟他說能夠handle一切,再來跟你說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