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下架 蘇貞昌嘆:台灣也曾禁歌 相信有天會跟進民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灣赤燭遊戲公司所製作的《還願》話題持續延燒,連行政院長副院長陳其邁26日晚間都開直播三小時玩破關。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接受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表示,台灣過去也曾走過禁歌的年代,相信大陸看到台灣的民主,有天也會跟上。

《還願》遊戲爆紅,連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都報導,這款遊戲因為內含彩蛋,但指涉的對象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遭到中國大陸網友封殺,文中引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讚賞《還願》,唯有擁有民主與自由的國家才能擺脫限制。

莊瑞雄26日質詢時問到,還願受到眾人矚目,但卻被大陸下架,甚至連台灣都找不到遊戲載點。蘇貞昌解釋,赤燭公司有說明僅是暫時下架、要進行品質檢測,至於大陸方面作法,他感嘆,「民主國家沒有在給人家下架的,所以我們台灣這麼自由、這麼民主、這麼好」,他說,台灣百無禁忌,但大陸是極權,跟台灣不一樣。

蘇貞昌感嘆,台灣也曾走過禁歌、禁電影的年代,他相信大陸看到台灣的民主自由,有一天也會想要跟進。

▲還願遊戲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 赤燭遊戲–還願預告片)

▲還願遊戲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 赤燭遊戲–還願預告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