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現狀的是北京」 吳釗燮嗆藍委:大陸對我們不禮貌 請拿出良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赴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怒問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蔡政府所謂的「維持現狀」是什麼,她痛斥政府讓台灣邦交國急速下降、國際舞台變小。陳明通先是不滿強調,「改變現狀的是北京」,吳釗燮也動怒開嗆,「大陸對我們不禮貌,請委員拿出良心!」

童惠珍質疑,蔡政府上台之後台灣舞台空間狹小,觀光人數急速下降,就連邦交國也急速下降,她痛斥,民進黨所謂的「維持現狀」到底是什麼?對此,陳明通回應,「跟委員報告,我們維持現狀的決心一直是堅定的,改變現狀的是北京政府。」

童惠珍不滿開嗆,「講來講去都是別人的錯?」陳明通激動回答,北京已經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變現狀的是北京。吳釗燮也動怒表示,「大陸對我們做的事情,包含元月二號的講話,國際社會上不認同,我們反應之後,國際上面是支持我們的,委員希望你能看一看我講這些話的背景。」

吳釗燮痛斥童惠珍,「大陸對我們不禮貌的時候,希望委員拿出良心。」

▼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