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放假「不補班」、勞動節全台放?蘇貞昌:一步一步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出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被問及,過年連續「放9天」的可能性,蘇貞昌當時強調,若要固定放9天,會以「挪假」方式進行,等到妥善研究後才會宣布。蘇貞昌26日備詢時再被問及,有沒有可能日後彈性放假「不補假」,還有勞動節能否不要區分身分「全國放」,蘇貞昌對此回應,應該一步一步來。

民進黨立委蔣絜安日前表示,台灣勞工工時全世界第4高,建議可以比照中國十一長假、日本黃金週,讓台灣民眾可以固定有比較長的年假,親朋好友共聚外,還可帶動食衣住行的消費、活絡經濟,可否責成人事行政總處,研究農曆過年固定連續放假9天的可行性,蘇貞昌當時表示,可以以「挪假」方式研究,待研究妥當後對外公布。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26日進一步指出,為了達成連假而彈性放假的日子,一年也不過兩、三天,雖然有人認為會造成台灣競爭力衰退,但他覺得沒那麼嚴重,其他比台灣假日多的國家多的是,他問,「連續放假不用補班」的可能性高不高。蘇貞昌回應,「一步一步來」,他表示,要先讓大家可以接受,例如九天連假可以先用挪假方式進行。

此外,莊瑞雄也質疑,他認為台灣的勞動節有問題,為何只有部分勞工可以放假,這樣並不合理,他問蘇貞昌今年能否變成「全國一致都放假」,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內政部才是主責機關,莊瑞雄強調,他是站在人民權益方向思考,希望政府好好思考,「這個歷史會留名,不會有人認為你們是為了討好民眾」。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