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倒數2天! CNN評「籌碼高、期望低」:川普想得諾貝爾獎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 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外散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二會」27日、28日在越南河內登場,CNN指出,這場會議籌碼高、期望低,美國總統川普希望「第一次會議的續集至少會產生一些證據,來證明他的外交策略正在發揮作用。」美方此次的目標之一是讓北韓同意放棄核武,北韓方面則尋求「消除駐南韓美軍的核武威脅」、說服美國解除制裁。

第一次川金會時,雙方承諾實現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但定義模糊籠統。去年11月,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更親自前往國防機構視察開發中的「高科技尖端戰略武器」,雖然並沒有公開這是否為核武,但此舉仍被視為公然無視川金會的承諾。

CNN指出,外界不確定兩國這次會談出什麼結果,但北韓可能允諾的事項包括,讓美國官員檢查核試驗和飛彈試驗場地、放棄寧邊核設施等。作為交換,川普可提議通過交換聯絡官、互設代表處來展開外交關係。川普也可以同意朝鮮半島結束戰爭狀態,這對於一個有意爭取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統來說,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