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應張瑞竹「無關性別」:台灣不願被霸凌 跟志氣有關

▲▼蔡英文、張瑞竹。(組合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自張瑞竹 Rachel Chang臉書粉專)

▲蔡英文、張瑞竹。(組合圖/記者屠惠剛攝、翻攝自張瑞竹 Rachel Chang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女藝人張瑞竹在臉書批評「有女的長相抱歉,身材抱歉~」,被認為似乎暗指總統蔡英文。對此,蔡英文25日發文表示,「用性別質疑我的能力,並沒有意義」。

張瑞竹24日在臉書分享一則標題名為「蔡英文向全世界呼救」的新聞評論,並且表示「我想到有女的長相抱歉,身材抱歉~但每天都嚷著擔心有人會......,每天什麼事都不做,只會嚷著對面鄰居的帥哥要強姦她………。」這則PO文被網友解讀疑似暗指蔡英文,而「對面鄰居的帥哥」也疑似是指中國大陸。

▲▼張瑞竹稱「有女的長相抱歉,身材抱歉」,又分享總統蔡英文的評論新聞,引起外界質疑在暗罵蔡英文。(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絲專頁)

▲張瑞竹稱「有女的長相抱歉,身材抱歉」,又分享總統蔡英文的評論新聞,引起外界質疑在暗罵蔡英文。(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絲專頁)

蔡英文在臉書隔空回應,職場上的男女,面對工作壓力都一樣辛苦,但是女性在職場上,往往還會遇到性別框架的限制,在傳統政治中,男性依然掌握多數資源,就算是其它國家的女性領導人,也常面對這種挑戰;日前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提到,「我是華人社會幾千年來,第一個在民主政體中產生的女性總統,這件事格外有意義。」因此,這件事也表達了,「女性不應該被限制,女性可以達到的成就,是無限的。」

蔡英文指出,做為台灣第一個女性總統,經常面對各種挑戰和質疑,但是,「用性別質疑我的能力,並沒有意義,用性別、長相、身材這種天生的條件來批評他人,不僅不客觀,更是模糊焦點」

蔡英文認為,不管台灣的總統是誰,面對中國對我們的打壓和威脅,都應該大聲告訴世界,台灣不願意被霸凌,「這一點,跟性別無關,但是跟志氣有關」。

蔡英文強調,我要告訴每一位女性,不論你的年紀和長相,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喜歡自己,為人生找到獨特的意義跟熱情,你就是最閃亮的那顆星。

另外,蔡英文也跟風時事《還願》熱潮,hash tag寫下「台灣總統被評論是日常不用畫符」,網友讚爆,「 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總統!」、「最愛辣台妹!該辣就辣不用客氣!」、「2020力挺有志氣的蔡總統連任,繼續守護我們的國家台灣」、「小英總統才不是只有志氣咧!是撿到槍的有骨氣槓槓台灣女漢子」。

▲▼蔡英文隔空回應女星批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隔空回應女星批評。(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