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3月蛋量逐漸回穩 農委會曝缺蛋「4點真實原因」

▲▼雞蛋,洗選蛋,蛋荒,蛋價,勤億蛋品,葉黃素機能蛋。(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委會指出,近期鬧蛋荒,主要與去年水災有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台鬧蛋荒,價格更達20年歷史新高,農委會今(22日)再度開記者會指出缺蛋原因,其中包括,去年823水災造成嘉南區蛋機供應減少,另外,為了避免芬普尼事件重演,蛋農不敢亂用藥進行蚊、蠅防治產蛋下降,以及中南部冬季早晚溫差達10度以上,影響產蛋效能,最後包括廠商加工液但不能使用破殼蛋,收購帶殼蛋影響鮮蛋供應。

針對外界所擔心的馬立克疫苗所影響雞產蛋問題,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馬立刻疫苗傳出問題是在106年10月,然而去年上半年並無雞隻超量死亡的問題,因疫苗使用本來就會因個體差異、保存環境、溫度及使用方法有效度的差別,因此認為目前雞蛋缺口與馬立克疫苗並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荒原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指出鬧蛋荒原因。(圖/取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

▲▼蛋荒原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也指出,自年節後已向食品加工業者調度加工用原料蛋,供應家庭鮮蛋消費需求,另外也向進口商擬自日本及美國進口雞蛋約460萬顆,將優先補足加工業者釋出原料鮮蛋,以充裕供應國內消費市場需求及維持鮮蛋市場的產銷秩序。

農委會說明,從1月開始已有175萬隻新母雞投入生產,較去年平均每個月薪母雞增加了37萬隻,目前新母雞以投入生產,預計3月中旬後產銷回穩,3月底蛋的供也會慢慢穩定。

▲▼蛋荒原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農委會說明,從1月開始已有175萬隻新母雞投入生產,預計3月中旬後產銷回穩。(圖/取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