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擬擴大進口台灣水果 果品行銷協會5月來考察

▲▼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張企申拜訪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圖/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

▲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張企申拜訪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圖/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台灣水果銷往大陸上海再傳佳音。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日前拜訪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雙方初步約定,今年5月台灣水果陸續成熟時,上海方代表將來台實地考察,洽談貿易往來。

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首代張企申指出,根據前幾年台灣水果在大陸市場上的表現,受歡迎且銷售排名前的水果分別是鳳梨、釋迦和柳丁。但由於經營上的局限性,渠道始終不夠寬敞,自由對接較少,真正優質的台灣水果並沒有進入到內地市場。

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秘書長袁亞祥回應,從品質、口感來看,上海消費者對台灣水果非常認可,有潛在的很大需求。去年,曾經有一些會員單位表達出經營台灣水果的意願,但由於渠道不暢等原因,經營未能如願。因此,無論從消費者的需求,還是從經銷商的經營理念,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都有義務幫助推進這項合作項目。

在會見上,雙方約定未來將於適當時期召開座談會,以及為達對台灣水果有一個全面的了解,從今年5月份台灣水果陸續成熟之時,由台灣貿易中心上海代表處邀請上海市果品行業協會相關會員單位,赴台灣進行實地考察、洽談貿易往來。

▼上海精品超市販售台灣水果 。(圖/記者周怡德攝)

▲上海精品超市台灣水果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