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貿易戰陰霾 上海1月吸引外資年增196%

▲▼上海景色。(圖/CFP)

▲上海景色。(圖/CFP)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儘管面對中美貿易戰陰霾,導致外界關注企業是否撤出中國,但就上海市日前發布的2019年1月吸收外資數據來看,不僅逆勢成長,總合約金額更飆升近兩倍,實現開門紅。

根據官方數據揭露,2019年1月上海新設外資項目563個,年增69.1%;合同外資100.97億美元,年增197.6%;1月實到外資14.22億美元,年增33.5%。

上海市商務委表示,合同外資之所以成倍增長,主要是大項目的集中落地。比如上海美全雲坤投資有限公司投資的中視視文立鼎影業基地項目,合同外資29.1億美元;拉扎斯網絡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增合同外資24.77億美元。

從投資方向來看,外商直接投資主要導向服務業,達552個項目,尤其是商務服務、科技服務;此外,備受關注的製造業外資成長動能也相對強勁, 1月製造業實到外資1.26億美元,同比增長315.7%,佔比8.8%。

同時,今年1月,上海又新增跨國地區總部4家,其中2家為亞太區總部;新增投資型公司2家,新增2家研發中心。截至2019年1月底,上海累計引進跨國公司地區總部674家,其中亞太區總部90家、投資型公司362家、研發中心443家。

上海市商務委表示,上海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持續增長,得益於投資環境不斷改善,包括2018年全面實施了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取消行政審批事項100項、評估評審40項,2019年也將深化落實「擴大開放100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