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智庫:政府若讓華為參與5G項目 太天真又不負責任

▲▼華為。(圖/路透社)

▲華為遭到美國封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20日發布報告,指出若政府願意讓中國科技巨頭華為(Huawei)參與該國的5G項目,此舉從最好的情況來看是很天真,最壞的情形則是不負責任,並可能進一步損害英國的基礎通訊設備。

CNN報導,華為正面臨新的攻擊,該企業試圖說服英國政府,讓它協助建立5G項目。有英國高級網路安全官員認為,政府抱持信心可以處理華為所帶來的風險。不過,RUSI報告卻駁斥這個想法太天真。

美國政府正在力勸其他盟友,不要讓華為參與5G項目,該公司的技術可能會被中國情報機構用於間諜活動。對此,華為與中國政府則多次堅決否認美方的指控。

《金融時報》指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已得出結論,能夠管理使用華為產品的風險。英國文化、傳媒及體育部本周發布聲明提及,正在考慮一系列的選擇,但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華為。(圖/CFP)

▲華為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圖/CFP)

英國政府是美國在情報、安全領域的重要盟友,預計今年春天將決定哪些供應商可以為5G網路提供技術。如果英國政府最終同意讓華為參與,可能會破壞與美方的關係並影響其他國家的決定。

RUSI報告由英國前外交官帕頓(Charles Parton)撰寫,他在中國、香港與台灣工作22年。他警告,對於中國政府在各方面的干預,包括政治與研究領域,英國必須保持警惕。

帕頓措辭嚴厲,「北京的干預並非要推翻西方,而是以犧牲西方的利益為代價,嚴峻又無情推動中國的利益與價值觀。」根據RUSI報告,文中提及華為雖然是私營公司,但必要時刻可能會與中國當局合作,「華為的中國員工沒有其他選擇,只能接受中國政府單位的要求。」

英國屬於「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包含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與美國。RUSI報告警告,若英國政府批准華為參與5G網路項目,密切的盟友將來可能不太願意與它合作,導致英國被排除在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