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獨家」給外媒挨批 蔡英文:讓世界聽到台灣要民主、不要一國兩制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19日在接受CNN記者瑞佛斯(Matt Rivers)專訪時指出,她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代表民進黨競選連任。儘管在國內人氣下滑,北京當局的敵意也日漸增強,她希望能夠「完成」對台灣的願景。蔡英文20日發表迴廊談會時表示,會把參選獨家留給國外媒體,是因為要讓世界聽到台灣不要一國兩制、台灣要民主的聲音。

蔡英文宣布要競選連任,但獨家訊息卻選擇透過CNN傳遞,引起國內媒體質疑不被尊重。蔡英文20日表示,她接受CNN專訪最主要的目的是因為作為總統除了要保家衛國,還要防止台灣被孤立,「我們必須要把台灣的聲音傳達給國際社會、把台灣推向國際。」

蔡英文強調,國家領導人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讓世界知道,台灣要的不是一國兩制,要的是獨立生存、經濟繁榮、安全、民主,「這個就是作為一個總統,我剛剛講的,除了有責任寶家衛國,把台灣推向國際,讓世界知道世世代代台灣人有自由意志選擇,這是我競選連任的目的。」

▲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