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軍中轉型正義 洪慈庸:蘇院長別再等了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立委洪慈庸。(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於行政院長蘇真昌的施政方針中,轉型正義是重點之一,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蘇院長別再等了,行政院儘速召集跨部會協商研議,落實軍中轉型正義吧!」

洪慈庸18日在臉書PO文提到,她在2016年提出《軍中可疑事件調查及賠償條例》(軍冤條例)草案,新內閣上任後,她也在總質詢向蘇貞昌請命,針對軍冤條例召開跨部會協商研議。洪慈庸說,她也很樂見蘇院長正面回應,將視涉及需求和單位,指派長期關注人權的羅秉成政委處理。

提及日前一名資深藝人攻擊文化部長鄭麗君的事件,引發社會對轉型正義的討論和關注,洪慈庸認為,也有越來越多人理解,轉型正義不是「去蔣化」或「去中國化」這些標籤,而是具有「去威權化」的本質,對過往可疑事件進行真相還原、甚至平反。

她說,蘇貞昌無論是第一次當院長時還是現在,都正面表明228事件的真相需要認真發掘,她相當支持。但洪慈庸要提醒,轉型正義一直以來都漏了「軍中人權」這塊。尤其,還是長久被黑布所蓋住,從不見曙光的一塊。

「任何的平反,依賴的不是指控和仇恨,而是證據和真相,這正是為什麼要把握時間,以免證據遺失」。洪慈庸真心期盼,新內閣能為軍中轉型正義揭開新的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