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政院施政報告:「落實非核家園」是政府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去年底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其中備受外界關注的「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民進黨政府強調,非核家園的目標不會改變,但會遵守公投內容,將修正《電業法》拿掉當中法律明定的2025年期限。根據最新出爐的行政院施政報告,內容顯示,為確保穩定供電,政府會持續積極發展能源轉型、非核家園依然會是政府目標。

立法案將於15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方針報告近日送抵立法院,施政重點分為「內政、族群及轉型正義」、「外交、國防及兩岸關係」、「經濟及農業」、「財政及金融」、「教育、文化及科技」、「交通及建設」、「司法及法制」、「勞動、衛生福利及環境保護」等面向。

其中關於能源議題,九合一大選前非核家園、以核養綠議題就吵不停,緊緊牽動選舉結果,最終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民進黨政府強調,會尊重公投結果,但非核家園目標不會改變,僅需修正《電業法》拿掉當中法律明定的2025年期限。

近日送抵立法院的蘇貞昌施政報告中指出,為確保國家穩定供電,政府會積極發展今能源及再生能源,加速能源轉型,政府會推動除能系統,布建智慧電網,加速能源轉型,持續落實非核家園。

至於落實空汙防制,報告中指出,政府將針對各種汙染源加強管制及空氣品質惡化因應措施。施政報告中強調,「政府施政將以台灣永續發展及下一代的民生福祉為考量,完整擘劃國家未來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