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浪費農地安置工廠」蘇貞昌:臨時登記工廠就地輔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 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農地違建工廠輔導期大限將在明年6月到期,讓中小企業憂心,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做出三大宣示,不再浪費1萬4千多公頃的農地去安置工廠,已完成臨時登記的工廠,優先輔導合法,長期群聚,沒有汙染、沒有公安疑慮的工廠也將就地輔導合法。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質詢時指出,部分中小企業工廠未取得合法登記證,而輔導工廠合法期限只到明年六月,讓工廠壓力很大,院長是否了解這個狀況?

蘇貞昌表示,已召集相關部會做決定,第一,政府不會再浪費1萬4千多公頃的農地去安置工廠;第二,已經配合政府辦理臨時登記的七千多家工廠,優先輔導合法,不應明年到期而失效;第三,對於長期群聚,沒有汙染、沒有公安疑慮的工廠也將就地輔導合法,給他們幫助與誘因,讓為台灣拚經濟的工廠老闆不用害怕被拆,同時提供就業機會,讓眾多的就業人口安心工作。

蘇貞昌表示,已請張景森政委及相關部儘速研擬修法,希望儘速完成立法,讓業者安心,也朝著土地保護、產業發展、國家安全以及環境永續女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