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拉麵店員遭特工強綁至平壤 北韓:他早結婚生子「沒想回國」

▲▼日朝峰會,日朝高峰會,金正恩,安倍晉三。(圖/路透)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戶一間拉麵店店員在40多年前離奇失蹤,後被政府認定為北韓綁架受害者。日前有消息傳出,平壤當局自2014年起,多次在與日方的接觸中告知,失蹤時28歲的男子田中實已經在平壤結婚生子,沒有意願回國。

《共同社》15日報導,在神戶市擔任拉麵店店員的田中1978年由成田機場前往奧地利維也納,出境後便消失蹤影。調查指出,田中是被真實身分為北韓特工的拉麵店老闆經維也納帶回北韓,2005年被政府追加認定為綁架受害者。

曾與田中在同一家拉麵店工作的男子金田龍光在1979年收到寄件人為「田中」的信函,其中寫道,「奧地利是好地方。也有工作,所以要不要來?」當時26歲的金田隨後向親友宣稱,要前往東京和田中碰頭,此後便無消無息。由於當局沒有查到金田的出境紀錄,他並未被認定為綁架受害者;但政府曾表示,「不能排除遭綁架可能性」。

北韓過去一直宣稱,無法確認2人是否入境,直到2014年5月與日本簽訂《斯德哥爾摩協議》、決定針對北韓綁架日人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以前才坦承,田中與金田曾入境北韓。儘管日方不斷要求放人,平壤當局多次表示,他們在北韓都有妻兒,沒有回國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