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幽靈候選人」造勢3小時賺1千元 200選民喊凍蒜:他人真的超好

▲烏克蘭近日出現荒謬集會,為了1千多元,200名選民上街相挺「幽靈候選人」。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烏克蘭近日出現一場荒謬造勢,網友Oleksiy Utkin想測試到底有多少人願意為前當政客走路工,因此透過社交媒體招募「選民」輕鬆賺錢,參與者都可以獲得32歐元(約1113元台幣),沒想到竟一舉吸引來了超過200人在基輔大街上高呼口號。

據BBC報導,Oleksiy Utkin透過網路招募走路工,為根本不存在的總統候選人Serhiy Filatov造勢。「選民們」只要在大冷天參加集會3小時,就可以賺到大約一千多元台幣,如果再帶一個朋友參加還可以賺更多。

消息一出,超過200人聚集在基輔知名的Andriyivskyy Uzviz大街上,為Serhiy Filatov高呼凍蒜口號,卻不知道自己的影像正被Oleksiy Utkin完整直播到網路上,也不知道自己其實根本不會領到錢。

▲▼烏克蘭近日出現荒謬集會,為了1千多元,200名選民上街相挺「幽靈候選人」。(圖/翻攝自1+1)

▲發起活動的Oleksiy Utkin。(圖/翻攝自1 1)

當地的1+1電視台訪問了這些「選民」,結果發現完全沒人關心Serhiy Filatov並沒有登記參選。一名選民受訪表示,「只要有錢,我就支持他」。還有一名選民積極「推銷」幽靈候選人,「他是好人啦!」

▲▼烏克蘭近日出現荒謬集會,為了1千多元,200名選民上街相挺「幽靈候選人」。(圖/翻攝自1+1)

▼▲烏克蘭近日出現荒謬集會,為了一千多元,200名選民上街相挺「幽靈候選人」。(圖/翻攝自1 1)

▲▼烏克蘭近日出現荒謬集會,為了1千多元,200名選民上街相挺「幽靈候選人」。(圖/翻攝自1+1)

發起活動的Oleksiy Utkin表示,當初只預測應該會有20人左右參加,但沒想到超過200人會為了錢,而走上基輔街頭山呼當選口號,連黑海溪北岸的貿易都市敖德薩也有「支持者」聚集,這令他相當震驚。

當天色越來越黑,「選民」們發現根本沒人發錢後躁動不已,Oleksiy Utkin見狀則宣布,候選人已經因為摔倒過世以結束這場集會。惡作劇被PO上網後,網友也認為別具意義,「揭露了選舉的荒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