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書展10大追星攻略路線 蕭敬騰、五月天石頭都來了

2019台北國際書展(圖/記者洪菱鞠攝)

▲書展活動內容多元,來看書還能追星,與名人近距離接觸。(圖/記者洪菱鞠攝)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逛展兼追星是許多人朝聖台北國際書展的一大動力,今年除了有國際大咖作家朱薩克來台,另有蕭敬騰、五月天石頭等明星,以及小朋友最愛的古飛樂、怪傑佐羅力,將接連現身在簽書會或座談會與讀者見面;為了方便粉絲追星,到書展官網輸入「作家名字」、「活動名稱」,立即輕鬆掌握上百位作家、藝人的動態,此外也特別為各類追星族設計10條追星路線,讓粉絲們可以提早做好攻略準備。

追星路線1:偶像粉絲
今年書展可說是眾星雲集,五月天石頭、曾之喬、王偉忠、Melody(殷悅)、馮翊綱都有新書、劇本發表或簽書會,初次主演電視劇《魂囚西門》的蕭敬騰則是與作者九色夫有一場精彩對話。難得的是,此次歌仔戲名角也出擊,包括小咪、王金櫻、唐美雲,以及老牌資深藝人夏台鳳、金鐘影后王琄,滿足不同年齡族群粉絲。

▲▼石頭。(圖/時報出版提供)

▲2/16 11:00-12:00在一館主題廣場將有石頭《因為留不住》新書分享會。(圖/時報出版提供)

追星路線2:德國控必看
德國主題國邀來13位作家,包括從費迪南.馮.席拉赫、亞歷山大.封.笙堡、薛弗勒、瑟巴斯提昂.費策克、施益堅、阿諾.意許、威廉.許密德、特芮希雅.恩岑斯貝爾格、羅南.史坦格、侯格.弗蘭、克林、美瑞安.梅克爾、雷吉娜.畢特納博士,為近年來罕見的高規格重量級,堪稱足以代表德國和台灣讀者交心,探討主題不只有文學與音樂,也談轉型正義以及人工智慧。

追星路線3:國際文壇
《偷書賊》馬格斯.朱薩克睽違13年再度來台,此次將帶來新書《克雷的橋》分享創作心得,另外像是寫下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在咖啡冷掉之前》拿下日本本屋大賞的川口俊和、旅日直木賞的台灣作家東山彰良、《超譯尼采》日本哲學名家白取春彥、法蘭西學術院小說大獎的法國小說家艾力克.菲耶、蔡康永與王家衛都佩服的中國人氣作家張嘉佳,以及中、港、馬人氣作家盛可以、岳南、李舒、董啟章、廖宏強等人都將現身。

《偷書賊》、《克雷的橋》作者馬格斯‧朱薩克 (圖/Hugh Stewart授權提供)

▲馬格斯.朱薩克《克雷的橋》新書發表會將於2/16 12:15-13:15 在一館主題廣場舉行。(圖/Hugh Stewart授權提供)

追星路線4:文青最愛
文學展位齊聚老中青知名作家,有鐵粉必追的白先勇、黃春明、吳明益、王文興、張大春,其他包括隱地、張國立、小野、郝明義、傅月庵、劉軒、張照堂、廖玉蕙、吳晟、簡媜、劉克襄、胡德夫、羅智成,以及今年新科書展大獎小說獎得主董啟章、駱以軍,也都是文青不能錯過的重點人物。

追星路線5:社群網紅
網紅到底在紅什麼?今年有多位社群網路紅人來到書展,像是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宅女小紅、怪奇事務所所長、厭世哲學家、人渣文本、敏鎬的黑特事務所、黃氏兄弟、云、柏榕、尼克,準備在書展上展現他們的魅力嗨翻展場。

追星路線6:動漫輕小說
除了有日本次文化漫畫鬼才古屋兔丸登台,日本當紅漫晝家深谷薰也來台再造貓咪版深夜食堂《夜巡貓》,國內知名漫畫家則有當紅炸子雞阮光明、小莊、黃熙文、鄭問之子鄭植羽以及徐木笛,在書展與粉絲們相見,而在青春沙龍更有香草x天藍、醉琉璃x夜風、護玄、笭菁4大新書簽名會,預計在2/17當天接連登場。

追星路線7:圖像繪本
深受英國皇家喬治兄妹以及全世界小朋友喜愛的《古飛樂》,作者薛弗勒首度登台要為古飛樂找朋友;《怪傑佐羅力》作者原裕,則是將為這本暢銷日本25年童書和台灣小朋友交心。另外還有《小莉莉》系列創作者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西班牙插畫家馬努葉爾.馬爾索、世界最美的書得主朱贏椿《蟲子書》繁體書發表、德國跨界最暢銷圖像小說家阿諾.意許,最愛台灣的捷克插畫家湯瑪士.瑞杰可,而國內最強插畫家亦將全員出動在三館「插畫家沙龍」與民眾見面。

追星路線8:講座大平台
不論是董啟章x駱以軍、陳昭如、阿潑、謝凱特、王家軒x嘉世強x陳穎青、黃鵬翔,或是盛治仁x陳鳳馨x鄭國威、「方格子」翁子騏、王偉忠,甚至是前總統馬英九、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政治名嘴蘭萱x尹乃菁,在書展大獎、金蝶獎系列講座與CEO講堂上,民眾將有機會與這些大咖名人或作家近距離互動,聽他們談閱讀、談創作、聊政治。

追星路線9:親子趴趴GO
以童書為主打的三館,除了有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插畫家沙龍的13位頂尖插畫家以及12場精彩講座,兒童活動區還有法國繪本名家佩姬.尼勒《小記者莉莉》新書發表、薛弗勒的親子彩繪工作坊、《怪傑佐羅力》原裕書展與安晝安子《露露和菈菈的午茶會》簽書會,此外,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讓手指動一動,跟著手工作書達人王淑芬和最強摺紙達人洪新富,體驗好玩有趣的創意手作。

追星路線10:跨界開麥拉
此次來了跨界最大咖張嘉佳,他的創作橫跨電影、電視、網路世界,不僅王家衛、劉若英改編他的作品,蔡康永、陶晶瑩等名人也背書獻唱。去年最夯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作家楊富閔、以及今年最有話題的《魂囚西門》作者九色夫也將在書展分享文字與影像的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