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泳池心肌梗塞溺斃 3救生員「晚12分鐘」搶救遭起訴

▲▼游泳池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楊翁因心肌梗塞導致溺水,3名救生員晚12分才發現,今依過失致死罪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7旬楊姓老翁2017年9月間到沙鹿區某游泳池運動,因心肌梗塞昏迷導致溺水,因當時為救生員換班及水質控管時段,楊翁在溺水12分鐘後被其他泳客發現異狀,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台中地檢署認為,楊翁雖因心肌梗塞昏迷而溺水,但救生員卻在12分鐘後才發現並進行救治,有施救太慢的過失,11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3名救生員。

起訴書指出,前年9月27日,鄭男為泳池副理兼當時值班救生員,與黃女、潘男2人進行輪班,下午2點左右,3名救生員在救生哨換班並進行水質控管、投藥,但卻沒注意到楊翁在SPA池內,2點17分已經溺水,到了2點29分,是其他泳客見楊翁臉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大聲呼救,救生員才進行施救;而楊翁送醫經3天搶救,因心肌梗塞、腦梗塞,導致中樞神經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鄭男稱,意外當時為下午2點救生員換班時間,3名救生員都在救生哨換班及施行水質控管、投藥等,聽見有泳客大聲呼救才發現楊翁溺水;另黃女、潘男也表示當時確實正在換班。

但檢察官認為,楊翁雖因心肌梗塞昏迷而溺水,但依據法醫相驗報告,若楊翁能在心肌梗塞發生當下,短時間內就被發現並救起,雖罹慢性疾病,但仍有生還可能,但3名救生員卻在12分鐘後才發現並進行救治,有施救太慢過失,11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3人。

【更多新聞】

►2020國民黨總統人選 盧秀燕:「科學方法」找出能勝選的人

►盧秀燕邀胡志強「回娘家」 新春團拜許3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