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傷2人又沒繫安全帶!老三寶97歲菲利普親王「繳回駕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立普親王。(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丈夫、菲利普親王1月17日在沒有任何維安人員的陪同下,在諾福克郡(Norfolk)發生翻車事故,造成兩名無辜民眾受傷,沒想到事發兩天後,菲利普親王又被拍到「沒繫安全帶」駕車出門,引發熱議。英國白金漢宮9日發表聲明,菲利普親王已經決定繳回駕照,不再開車,但也被網友酸,老三寶「早就該繳回駕照了」。

根據《鏡報》報導,菲利普親王1月17日發生翻車意外,駕駛的休旅車當場往右側翻覆,而菲利普親王雖「奇蹟似的」毫髮無傷,但被他撞上的起亞轎車駕駛則是膝蓋骨折,同車乘客手腕骨折,所幸車上的9個月大嬰兒並未受傷。

事發後,該名駕駛曾多次表示,菲利普親王肇事後對於受害人不聞不問。而車禍一週後,在車禍中摔斷手腕的女性終於收到來自菲利普親王的道歉信,其中親王特別在信中屬名「菲利普親王」,而非愛丁堡公爵。他在道歉信中稱,當天太陽太過刺眼,以致於他沒有看到來車,才會發生意外,他也對後果非常懊悔,並期許傷者能夠早日康復。

事實上,菲利普親王1月17日發生車禍後,19日又被拍到駕駛著另一輛休旅車出門,甚至「沒有繫上安全帶」,對此,警方則表示,已經以適當的言論警告「該名駕駛」。有「漏洞先生」之稱的律師費里曼(Nick Freeman)曾經說明,若車禍原因只是菲利普親王「應注意而未注意」,就有可能被起訴;但他也可能如一名目擊者所述,以「陽光太過刺眼」為自己辯護,不僅理由充分,還可以選擇交出駕照,以避免被起訴。白金漢宮也在9日發表聲明表示,菲利普親王在「慎重考慮後」決定上繳汽車駕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