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嬌老三寶!英女王97歲尪剛開車撞傷2女 又未繫安全帶上路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立普親王。(圖/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丈夫、菲利普親王17日才傳出在沒有任何維安人員的陪同下,獨自駕車發生意外,導致整輛車嚴重側翻,玻璃碎裂一地,更有2名無辜民眾因此受到波及,女駕駛膝蓋骨折,另一名女乘客則手腕骨折,且當時車上還有一名僅9個月大的男嬰。沒想到事發不過兩天,菲利普親王又被拍到「沒繫安全帶」駕駛著另一輛休旅車出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高齡97歲的菲利普親王17日開著一輛休旅車準備行駛上A149公路時,與一輛起亞汽車發生碰撞,休旅車當場往右側翻覆。菲利普親王雖然沒有受傷,但是被救出時全身顫抖「明顯受到驚嚇」。受傷的28歲女駕駛表示,事發後她未收到來自白金漢宮的任何致歉訊息,對此,白金漢宮發言人則提到,雙方已經「互相交換祝福」。

這起車禍造成兩名女性受傷,然而闖了大禍的菲利普親王似乎沒有任何悔意,17日把休旅車撞壞後,19日又被英國媒體拍到,在距離車禍位置1英里處,沒有繫上安全帶駕駛著另一輛新的休旅車。對此,警方則表示,已經以適當的言論警告「該名駕駛」。

有「漏洞先生」之稱的律師費里曼(Nick Freeman)說明,若車禍原因只是菲利普親王「應注意而未注意」,就有可能被起訴;但他也可能如一名目擊者所述,以「陽光太過刺眼」為自己辯護,不僅理由充分,還可以選擇交出駕照,以避免被起訴,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

事實上,過去也有英國王室成員因駕駛違規而被起訴。安妮長公主(Anne, Princess Royal)1990年曾被因超速被禁止上路及罰款150英鎊(約新台幣5966元);2001年更因此被罰400英鎊(約新台幣1590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