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交通部只佔華航34%股權 無法完全干涉決策

▲▼立委許智傑談陳菊哽咽。(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許智傑。(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早上6時啟動罷工,對春節輸運造成影響。此事也傳出「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話,根本不理交通部」的說法;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在臉書PO文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盡力協助協調是必要的,但交通部只佔華航股權34%,確實沒辦法干涉華航決策。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有媒體報導,交通部官員私下表示,何煖軒不把交通部放在眼裡,只聽鄭文燦的,就算部長親自出馬也沒用。面對這項爆料,桃園市府深夜發聲明稿澄清,鄭文燦從來不介入華航公司的公司治理,處理勞資爭議也是依據法令及公共利益原則公事公辦。

許智傑也在臉書PO文幫忙緩頰,稱交通部長協調是必要的,但交通部只佔華航股權34%,沒辦法完全干涉華航決策,希望華航、交通部、罷工事件地的桃園市府能盡快協調,讓此事盡快落幕,也讓春節搭飛機的旅客恢復正常,這才是當務之急。

只是面對許智傑的言論,鄉民並不買單,紛紛表示「哈哈哈 騙人不懂華航」、「推責任囉 其他股東你說說看呀 嘻嘻」、「所以股權過半說話就可以最大聲??」、「然後呢?難道其他個體股東一口氣佔了49%股份?講得好像34%很少 換成任何大公司 34%絕對都算大股東了好嗎」、「34%都沒發言權嗎」、「有哪個大股東持股比34%多?」、「2016都能撤換董事長總經理了 2019跟我說沒影響力」、「34%已經很多了好嗎? 2020 誰拿34%就贏了」。

▼鄉民質疑交通部股權只佔34%能否干涉華航決策。(圖/翻攝自PTT)

▲▼鄉民質疑交通部股權只佔34%能否干涉華航決策。(圖/翻攝自PTT)

▲▼鄉民質疑交通部股權只佔34%能否干涉華航決策。(圖/翻攝自PTT)

華航罷工  其他人還看了這些新聞...

獨/5共識拆華航罷工炸彈!陳其邁、林佳龍、鄭文燦爆年前合體密會
華航罷工蔡英文、蘇貞昌神隱 洪孟楷:接地氣也會放年假
華航罷工機師遭罵「王八蛋」 羅友志: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
華航罷工4千人受影響 周玉蔻嗆民進黨:還嫌輸不夠慘
華航罷工 黃光芹東京休假擔心回不來開工
派系角力釀華航罷工?王鴻薇爆:新潮流和正國會「還在鬥」
蔡英文兩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沒馬政府可怪就「無話可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