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打亂旅客行程安排 徐永明推修法「罷工預告」

▲▼桃機公司上午出面說明華航機師罷工第2天,取消班次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2天,仍有多班次取消。(圖/記者洪聖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桃園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清晨6時宣布發動罷工,並歸責華航拒絕改善疲勞航班等訴求,華航取消多部班機,上千旅客權益受影響。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9日表示,支持修訂「罷工預告期」,透過建立制度來降低消費者不便。

徐永明在臉書表示,不少國家都有「罷工預告期」的規定,前兩年英國倫敦發生地鐵罷工,他發現除了要提早預告罷工外,倫敦市長更要負起責任,刊登廣告提醒民眾,包括罷工影響時段、班次以及車站,將相關訊息都交代清楚,盡量降低消費者的不便,在勞資爭議中維護民眾的權益。

▲機師工會號召機師集結交通部前,共同聲援幹部。(圖/記者范綱儀攝)

▲機師工會號召機師集結交通部前,共同聲援幹部。(圖/記者范綱儀攝)

徐永明指出,而工會也不用擔憂有「罷工預告期」,就會降低與資方談判的籌碼,畢竟公司是勞資雙方共有,資方若無法理性思考提升勞動條件的必要性,導致罷工不斷、服務品質降低,甚至伴隨罷工,所揭露的機師過勞、飛安疑慮,消費者最後對該公司信譽大打折扣。

徐永明認為,台灣民眾能理解勞資爭議下所產生的「不便」,只是遊戲規則未來可以更加明確化,修訂「罷工預告期」的討論可以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第一步。

▲▼徐永明推修法「罷工預告」。(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推修法「罷工預告」。(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