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機師遭罵「王八蛋」 羅友志: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機師、機師工會於松山機場抗議喊口號說明訴求。(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師公會為抗議華航「不願改善疲勞航班」,8日發動「無限期罷工」,影響上千名旅客,有民眾因此罵出「機師王八蛋」。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砲轟,「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並認為華航罷工天經地義,要「誓死捍衛機師罷工自由」。

桃園機師工會去(2018)年發起罷工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最終在勞資雙方達成初步「核心訴求共識」下,同意暫緩罷工。但華航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過去半年來,華航資方處處杯葛協商進度,「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都沒有獲得公司實際改善,才會再次啟動「無限期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回覆林佳龍及華航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回覆林佳龍及華航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此次罷工引來旅客不滿聲浪,有民眾接受新聞台訪問時,很輕易地說「機師王八蛋」、「這些人就是要錢」、「選過年抗議,可惡」。對此,羅友志9日於臉書發文聲援機師,他表示,這些人叫機師,換個名字他們可能叫「廠工」、可能叫「客運司機」、可能叫「血汗記者」、可能叫「捷運工地工人」,狠酸罵機師的民眾是「沒種抗議」。

羅友志補充說,忘了是哪個國家,交通工具駕駛抗議,工時超過、危及乘客安全,而旅客受訪時,卻很明理的說:「這是他的權益,我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就是了!」他強調,「這才是民主,我不喜歡,但是我尊重你!」

另外,羅友志表示,有政治人物竟然用類似「叫他們來協商」的口氣,更扯的是有人說「不可取」,並批評「台灣民主低落到沒長進」,從官到民,一路罵,連自己的民主自由都要拋棄,是可悲又奴性的台灣民主素養。

羅友志強調,「趕在抗議團體前開記者會」、「側翼抹黑酒駕拒測」、「釋放貪心感覺議題」等動作,是「國家用公關操作來對抗罷工事件」。也在最後對機師喊話,認為華航罷工是天經地義,他說:「機師們,你造成我不便,但是我誓死捍衛你罷工的自由!」

華航罷工  其他人還看了這些新聞...

獨/5共識拆華航罷工炸彈!陳其邁、林佳龍、鄭文燦爆年前合體密會
華航罷工蔡英文、蘇貞昌神隱 洪孟楷:接地氣也會放年假
華航罷工4千人受影響 周玉蔻嗆民進黨:還嫌輸不夠慘
華航罷工 黃光芹東京休假擔心回不來開工
派系角力釀華航罷工?王鴻薇爆:新潮流和正國會「還在鬥」
蔡英文兩字回應華航罷工 洪孟楷:沒馬政府可怪就「無話可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