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悠遊卡」! 網驚:20年沒看過了「曾因它被媽媽打」

▲▼公車車票,公車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你有用過公車車票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PO出一張公車車票圖,「有人學生時代用過嗎?」雖然照片已經泛黃,紙張四邊角也有些皺皺的,年代感十足,不過卻成功掀起話題討論,「超級懷念的」、「勾起已忘的回憶」。

這張照片上面寫著,台北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學生定期車票,一共有60格,大頭貼旁邊還寫著大大的「61年8月31日止,逾期作廢」,不過這張照片似乎只用完34格就沒再繼續使用。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23歲,國小有,到月底都爛爛的」、「這好久了噢!!20年沒看過了」、「司機還老花眼剪二格」,也有網友說「現在還是有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車車票,公車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幾乎都用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而面對不少網友表示「小時候不知道被洗衣機洗掉幾張~」、「要先用膠帶纏過避免跟著褲子一起洗了,而且司機剪的不漂亮自己還要修過」,原PO也說,「我也忘記拿起來,衣服丟進洗衣機洗,被我媽打個半死 」。

另外,還有網友曾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一張照片表示,「公車上這繩子,20歲以下的有拉過嗎」、「據說身高未滿160拉不到,傳說中的月老姻緣繩。」從圖片可見,一條棕色的繩子幾乎貼著天花板,穿過一個個冷氣孔附近吊環。

這張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我拉過這條繩子」、「我這邊是從繩子,進化成按鈕」、「這個很小的時候有坐過幾次這種公車,然後沒多久就換成黑色很像橡膠的條狀下車鈴,然後再換成按鈕的」,據了解這繩子在以前就是「下車鈴」,是不少5、6年級生的回憶。

▲▼公車車票,公車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現在公車已找不到這種下車鈴。(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