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人潮破紀錄 初三出入境人次近16萬!

▲港珠澳大橋人潮破紀錄 初三出入境人次近16萬。(圖/視覺中國)

▲港珠澳大橋等待搭車的人潮。(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珠澳大橋過年期間人潮眾多,出入境人數不斷突破記錄,珠海口岸一直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據香港入境處的統計,光是初三(7日)就有76617人次經港珠澳大橋入境,並有83165人次出境,總共159782人次出入境,創下大橋開通以來最高的出入境紀錄。

▼港珠澳大橋。(圖/視覺中國)

▲▼港珠澳大橋。(圖/CFP)

從入境處的資料可以發現,除夕(4日)當天港珠澳大橋的入境人數才19414人、出境人數27982人,共計47396人。但隔天的初一(5日)人數就開始暴增,入境人數直接倍數成長至40035人,出境人數也衝到57430人,總共97465人,往後的幾天也持續增加。

其實,香港運輸署過年前便預料,港珠澳大橋在過年期間會有大量人潮,並為此與相關營運商溝通,採取一系列措施,包含加租超過30輛巴士、添購20輛新巴士、增加數百巴士班次、加派引導人員等。

口岸穿梭巴士「金巴」的營運方也預估,初三會是港珠澳大橋人潮的高峰,所以很早就已增加班次因應。不過面對大量人潮,還是出現了排隊的狀態,有不少遊客都等了超過一小時才搭上巴上;此外,8日由於售票系統故障,許多人買不到票無法乘車,為了疏散人潮,巴士還因此改為免費搭乘。

▲▼港珠澳大橋開通後,許多大陸陸客湧進香港觀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