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拒測吃9萬罰單「駕照吊銷3年」 女友鼓吹害他不及反悔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資料照)

▲警方執行酒測臨檢。(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詹姓男子因為逆向騎機車被警方攔查,員警見他渾身酒氣要求酒測,他卻聲稱自己喝了3罐啤酒一定測不過,最後在女友勸說下,詹男拒測接下9萬元罰單之外,駕照也要被吊銷3年,讓他覺得太不划算提起行政訴訟,認為自己當時是在私人停車場內不應該被抓;台中地院勘驗檢方密錄器畫面後,確認詹男當時有逆向經過道路上才到停車場,且詹男自己拒絕酒測,判決詹男敗訴。

詹男提起行政訴訟表示,去年8月他騎乘機車在公司停車場內,警察進行酒測,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條規定:「道路:指公路、街道、巷衖、廣場、騎樓、走廊或其他供公眾通行之地方。」這些範圍以外違規,本條例無法成立違規,地點為私人土地,認為自己的處分明顯有誤。

法官查驗當時警員佩戴的密錄器採證光碟影像後,發現當時員警目睹詹男逆向經過市政北七路逆向行駛,才會上前攔查,一往前就聞到濃濃酒氣,員警當下就說:「你剛騎那個就是道路」,並請原告出示證件,詹男卻表示「還要吹,不要吧!」還說自己「3瓶啤酒,一定不會過,1瓶就不會過了。」

員警向他解釋超過0.25酒測值才算公共危險,詢問詹男要不要酒測,就在他舉棋不定時,女友接獲通知趕到現場,員警耐心解釋說「拒測就罰9萬,扣3年的各級汽車、機車駕照全部扣銷」、「不拒測就是要吹,最嚴重就是罰錢,公共危險移送」,在女友鼓吹之下詹男最後選擇拒測。

就在詹男坐上警車時突然反悔,想通要3年無照駕駛太不划算,聲稱想要酒測但員警則回說已經來不及,詹男不滿因此發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當時詹男先是明確行駛在道路上,才到私人停車場,沾男不能用迂人聽場攔查或攔查時已停車為由拒測酒測,且員警也已經充分說明「吊銷駕照」的後果,判決詹男敗訴。

【更多新聞】

不滿診所服務留言「槍擊後,下一個就是妳」 男遭判拘役30天

影片曝光!國產車對決千萬賓利 騎士「鏡片太黑」湊熱鬧再撞名車

「身為一個臨時工,身上有鏈鋸很正常」毒蟲盜伐扁柏G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