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罹癌、母親去世 一通電話她放棄高薪工作回家陪老父親

▲▼手足罹癌、母親去世!一通電話讓她放棄高薪工作回家陪老父親。(圖/翻攝自推特/Yoda Speaks Properly)

▲伯恩斯(圖左)經常與受訪者合照。(圖/翻攝自推特/Yoda Speaks Properl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ABC墨爾本廣播電台主持人伯恩斯(Lindy Burns)陪伴聽眾好幾年的時光,在職場上有著卓越的成就,然而,她2018年接到一通改變人生的電話。去年6月18日,她得知母親病逝,手足又罹癌,她83歲的老父親在家鄉手足無措,她決定辭掉自己熱愛的工作,專心陪伴家人,不留任何遺憾。

《雪梨晨鋒報》報導,伯恩斯去年來到墨爾本的車站準備回家,她突然看到父親來電,「這本身有點不尋常,所以我帶著不安接起。」對方正在哭泣,他說,妻子離世了。伯恩斯一時並不知道說什麼,雖然她早有心理準備,卻還是只告知父親幾分鐘後她會回電。

伯恩斯在車站內走來走去,她甚至忘記自己在流淚,周圍都是通勤的人潮,她先打電話給2名同事說自己的生活發生了點變化。父親和母親已經在一起近62年,家人們其實知道媽媽近年來狀況不好,但父親總是不願意接受。

噩耗並未就此停止。伯恩斯之後回撥給爸爸,結果她又得知兄弟安卓(Andrew)同一天被診斷出大腸癌,可能已到第三期,「你是在開玩笑嗎?」她知道,安卓沒有子女,與老婆離婚,她認知到自己在家庭中的重要角色。

喪禮期間,伯恩斯整理了許多物品,她與其他家人分享彼此的回憶,她還得回到墨爾本工作,那裡是她的重心,也有她的寵物,然而,她開始有所遲疑。她說,如果安卓在未來幾年內去世,她不會原諒自己沒有去幫助對方和父親,「去要求我83歲的父親為了妻子感到哀傷的同時,又要照顧自己的兒子,這簡直太殘忍了。」

伯恩斯深知,她無法兼顧廣受歡迎的電台節目,同時一邊回家鄉照顧家人。她告訴老闆、老公,自己想要離開這個工作崗位,對方也都能理解,她抱著丈夫哭泣,冷靜過後,她向同事、朋友與聽眾宣布將要離開。

當然,這個消息也要告訴最重要的人。伯恩斯通知爸爸,她與老公今年1月份會搬回家。爸爸一時之間沒有回應,最後只說自己很高興。

「我們都離開非常穩定、高薪的工作,為了回到家鄉照顧家人。」伯恩斯坦承,她曾有猶豫的時刻,但還是要堅持最初的決定,她逐一聯絡搬家工人、房東等,確保待辦事項都完成,「我在許多送別會中喝了太多香檳,哭著擁抱我的朋友與同事。就算如此,我已經準備好了。有些人質疑我們的決定,他們這樣想並沒有錯,因為這看起來確實很瘋狂,但我知道,這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