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禍失左臂正能量面對 劉淑珍「感謝上蒼讓我活著」

▲台中花博志工劉淑珍。(圖/記者陳玉翻攝)

▲台中花博志工劉淑珍。(圖/記者陳玉翻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67歲劉淑珍,因年輕一場車禍失去左手臂,但她不氣餒,對人生保持樂觀態度;經友人介紹,去年起她到台中世界花博當志工,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指引服務,她總是面帶微笑的正能量也感染了許多人,她笑著說,「感謝上蒼,讓她活著,還留了一隻手給她可以服務他人。」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劉淑珍在22歲那年搭計程車時,不慎發生意外讓她失去左手臂,但其個性正向,依舊保持樂觀態度繼續生活。

1988年,劉淑珍到伊甸基金會台中分會當志工,在伊甸引薦下,到一家房屋仲介公司進行電話客服、海報彩繪等工作,1年後,再到大樓擔任管理員,一做超過10年,直到丈夫骨折折,才不得不辭去工作。

直到2017年,劉婦兒子體恤她照顧丈夫辛勞,請了看護分擔,劉婦終於有了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並在友人鼓勵下報名參加台中世界花博指引組志工,兒子聽聞媽媽主動要去當志工一事,也相當開心。

劉淑珍也說,車禍後她曾沮喪過,但她一直告訴自己,老天留她下來,一定是有意義的,這個信念也一直支撐她,一定要好好活著,她感謝一路幫她的好人,讓她覺得她有能力時,也要伸手幫助別人;在當志工時,讓她覺得自己真的做到了,她說,真的很高興、很欣慰,當花博志工的感覺真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