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醫病倒「靈魂僅5歲」!失蹤7hrs徘徊童書區 妻淚:你要乖…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南奇美醫院外科醫師蔡伯羌10年前疑因過勞而心肌梗塞,雖然經搶救後撿回一命,但卻因此傷及腦部,不但記憶幾乎全失,智力也衰退到如5歲孩童;妻子李其芳1日晚間突然發文,表示蔡醫師中午獨自騎著腳踏車外出,就此不見蹤影。在警方協尋了7個小時後,才終於在德安百貨內誠品書局的童書區找到蔡醫師;李其芳除了哽咽向警方及網友道謝外,還溫言安撫丈夫,「你要乖喔……,不要再亂跑了!」

▲蔡伯羌醫師找到了。(圖/李其芳提供)

▲見丈夫終於平安歸來,李其芳不住向警方道謝。(圖/李其芳提供)

溫暖牽起丈夫的手,身高僅有155公分的李其芳,現在的背影卻比誰都要堅強;10多年前她喜嫁外科醫師蔡伯羌,原以為2人的愛情開花結果,可以一輩子幸福生活,但擔任住院醫師、辛苦工作的蔡伯羌卻突然在醫院中突然倒下,經診斷後確認是心肌梗塞,雖然搶救後撿回一命,但腦部卻因缺氧過久而受到嚴重損傷,不但記憶全失,不認得妻子、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智力也大幅度退化,現在僅有5歲孩童的智商,生活大小事全都仰賴李其芳辛苦料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處處需要他人照料的蔡伯羌,1日中午11時許趁著妻子裝水的空檔,獨自騎著腳踏車離家;李其芳發現丈夫失蹤後焦急不已,立即委請好友在臉書PO文求助網友協尋,同時也向警方備案,「拜託各位台南民眾多留意,現在的他應該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眾人尋找了7個小時後,警方才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德安百貨公司的誠品書店內發現一名男子,外型酷似蔡伯羌醫師,不斷在童書區裡遊蕩不去,警方趕抵現場後,確認該名男子正是失蹤許久的蔡醫師,立即協助將其帶回;李其芳找到丈夫後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哽咽感謝警方與民眾的熱心協助,還牽著丈夫的手、像個媽媽一樣溫言安撫他,「你要乖喔……,不要再亂跑了!」

李其芳說,德安百貨離家不遠,騎車大約僅5分鐘的距離,只是她沒想到丈夫竟會自己跑到3樓;過去蔡伯羌雖然也曾在台北捷運走丟,但卻從未像此次失蹤這麼久,「丈夫生病前很喜歡逛書店,可能是因為這樣,這次才會在誠品的童書區徘徊。」

面對童稚的丈夫,李其芳曾自嘲自己就像是個單親媽媽,不論向先生提醒、或說什麼,他總是一下子就忘記,儘管如此,李其芳卻從不後悔愛上先生、甚至與他步入禮堂,「就算他忘記我,我也要讓他再重新愛上我,就算是每天都重愛一次也沒關係!」

▲醫師勞權終於「撐起小傘」 蔡伯羌太太:雖然我們用不到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李其芳說,丈夫在生病前很喜歡逛書店,可能因為這樣,這次失蹤才會在童書區徘徊。(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