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飼料…豬被餓死? 陸「養豬第一股」雛鷹農牧去年虧151億

▲吉林省、內蒙古再爆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峻。(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A股中,有著「養豬第一股」之稱的雛鷹農牧,近日公布2018年財務預告,預測全年將虧損人民幣29至33億元(約新台幣133億元至151億元,下同),主要原因是因為公司資金不足,公司生豬養殖死亡率高於預期,致使生豬養殖成本及管理費用高於預期所致。

綜合陸媒報導,雛鷹農牧1月30日發布修正後財測,預計2018年度虧損29億至33億元人民幣,上年同期為盈利4518.88萬元,主要源於非洲豬瘟以及商譽減值影響。

對於業績修正原因,雛鷹農牧表示,2018年6月開始,公司出現資金流動性緊張局面,由於資金緊張,飼料供應不及時,公司生豬養殖死亡率高於預期,致使生豬養殖成本及管理費用高於預期;第四季度生豬市場受非洲豬瘟影響,銷售價格低於預期。

▲雛鷹農牧日前公告表示,去年大虧的原因是因為公司資金緊張,導致飼料供應不及。(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雛鷹農牧日前公告表示,去年大虧的原因是因為公司資金緊張,導致飼料供應不及。(圖/翻攝自每日經濟新聞)

其實雛鷹農牧在去年11月就屢傳債券違約,之後竟開創了「肉償」債權人的管道,在去年11月7日與一家債權人達成協議,接受以實物(火腿、禮盒等)償還債務本息,總金額達2.71億元人民幣。但去年11月15日的公告指出,目前尚未進行產品交割。

雛鷹農牧除擁有傳統生鮮肉品外,更有附加值較高的生態肉、火腿等產品。雛鷹農牧董秘吳易得就表示,萬元天價火腿也在抵價物範疇。在京東雛牧香食品官方旗艦店上,一款5KG裝的林芝雛鷹藏香豬發酵火腿,標價高達12999元,而另一款7kg裝的三門峽雛鷹黑豬發現火腿,標價也達9999元。

不過在雛鷹農牧預測財報顯示因生豬餓死導致虧損的公告出來後,不少網友嘆「把豬餓死的話也講得出」,根源可能在公司盈利能力較弱,公司現金流可能早已出現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