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川2月再會? 陸外交部:願以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

▲▼G20川習會。(圖/路透社)

▲G20峰會上,中美雙方同意90天內透過談判達成貿易協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高層級第二輪貿易談判31日落幕,並未提出明確共識。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很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外媒報導也提到,中美兩國領袖將在2月再度舉行「習川會」;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僅表示「習主席願意同川普總統以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沒有透露太多相關細節。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路透社記者提問說道,川普稱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2月中旬來中國磋商,此事是否確定?該記者還問及,習近平和川普是否會在中國會面?

對於第一個問題,發言人耿爽表示,在此輪中美經貿磋商中,雙方明確了下一步磋商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至於你關心的具體的安排,包括具體訪問的時間,我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

關於習近平和川普總統會晤的問題,耿爽接著回應道,有注意到川普總統表示十分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再次會晤,「正如在致川普總統的口信中指出的那樣,習主席也願意同川普總統以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