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9天年假到100家廟宇參香 做「麻油雞燉飯」犒賞家人

▲鄭文燦9天年假到100家廟宇參香。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市府同仁辭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期9天的農曆連假2/2展開,桃園市長鄭文燦1日向市府同仁辭歲,並發送豬年新春福袋給所有同仁及志工,提前感受農曆春節的熱鬧氣氛。鄭文燦表示,他打算在過年期間到100家廟宇參拜,發放新春福袋給市民朋友,同時年假期間,要親手做一道「麻油雞燉飯」年菜犒賞家人,希望大家都能過一個平安好年。

鄭文燦今天由市府副市長游建華、秘書長李憲明、副祕書長兼任工務局長黃治峯、秘書處長顏子傑陪同,向辛苦的市府員工辭歲。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過去4年獲得許多重大成就,全賴所有同仁一起辛勤付出,希望新的一年,桃園能夠轉大人,市民的夢想也能一一實現,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諸事大吉。

▲鄭文燦9天年假到100家廟宇參香。

▲桃園市政府今年製作的新春福袋和小卡。▼鄭文燦向市府同仁辭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9天年假到100家廟宇參香。

對於今年農曆年假怎麼過?鄭文燦說,每年過年期間他都會展開鐵人行程,除夕吃完年夜飯將到各分局及派出所,慰勞值班員警,稍晚則會到景福宮及五福宮拜頭香,並展開春節期間參拜100家廟宇的行程,也就是每天至少要參訪10家以上廟宇,中間也希望盡量參與各種地方活動。

▲鄭文燦9天年假到100家廟宇參香。

而2019年新春福袋邀請桃園在地書法家王孝堂揮毫題字,寫下「諸事大吉」吉祥語,小卡則由專業設計師「閃閃」操刀,外型設計成如CD唱片一般,上面繪有7隻小豬,象徵財富及幸福等,總計製作20萬份,希望透過新春福袋,將新年的祝福傳達給每位同仁及市民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