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植物飛揚的精靈—李盈慧

文/時尚家居   資料提供︱李盈慧

(圖/ 李盈慧 提供)

生命的緣份往往非常奇妙,那些曾經的際遇,你以為只是擦身而過的短暫交會,沒想到它所留下的能量,卻能夠讓你爆發出一個璀燦光華的未來。

(圖/ 李盈慧 提供)

以好奇與狂熱入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唸高中時,常常在站牌等車的過程中,她總是忍不住要跟其他一起等車的陌生人攀談;那個時候,她還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對世事無法克制的好奇。藉由閒散的對話,打發了無聊的等車時光,也打破了彼此的隔闔。

除了旺盛的好奇心,她也是個狂熱份子,狂熱於當下所著迷的事物。一度被水晶剔透瑩亮和神秘磁場的力量深深吸引,幾乎每個週末都到建國玉市尋寶;在家裏、辦公室、車上和隨身包包,都可以發現水晶的蹤影,並且熱烈的推薦給身邊的每個人。後來有段時間被觀葉植物的生命力給誘惑,藉由葉片扦插的方式,在自家陽台繁衍了近百盆的小植栽。若你和她到戶外走走,她可以教你辨識大半植物的名稱和種籽的外觀。

(圖/ 李盈慧 提供)

雖然是正規美術科班出身,年輕時對美術繪畫卻興趣不高,不料到了人生的下半場,因緣際會的重拾起畫筆,才發現生命前進所需的資糧,上天都其實早早就預備好,只是當時太年輕沒看懂。

重新回到傳統美術的領域後,她性格中的狂熱因子再度出現在她對繪畫的執著上。現在她不再是那個等公車的女高中生了,但她藉由繪畫持續和這個世界進行著更深度的對話。她和水彩班的學生總是初見即如舊識,上課過程中除了繪畫技巧外,還交流著彼此的人生故事,温暖而喜悅。口耳相傳的結果,讓她的水彩課一班開過一班,嚴重排擠到她個人創作的時間。

(圖/ 李盈慧 提供)

以靜謐與暖意入畫

而除了是個在水彩班上受擁戴的老師,她的畫筆也帶著她走向了更廣闊的世界,屢屢得到國際比賽的肯定,也在出國參展的過程中,認識了許多其他國家傑出的畫家與不同文化的表現風格,繪畫再度滿足了她對世事的好奇。她鮮活的個性造就了今日豐富熱烈的她,她的人生歷練則讓她的作品凝聚出一種內斂的優雅。

(圖/ 李盈慧 提供)

她的畫風恬淡柔美,溫暖平實,既寫實具象又嫻靜飄逸。她的畫作曾被她的學生戲稱掛在任何場所都不會有違和感,也因此從五星級飯店到豪宅大廳到風格小店,都可以看到她被收藏的畫作。玫瑰與繡球是她畫作中出現頻率很高的主題,玫瑰甜美孤絕,繡球豐盈完滿,似是世間女子對人生期許的投射。

外在塵世或許匆亂寒涼,但很多人在她的畫作裏,都找到了一個暖謐安適的所在。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