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 Fritz:「極簡」是對現代人的慈悲

資訊爆炸,現在的我們每天爬出溫軟的被窩防空洞,手機螢幕便如同轟炸來襲警報,閃現出數十條通知訊息,滑開臉書,各家媒體與粉絲頁的快訊如連鎖炸彈,數種提示鈴彈雨齊下,「叮」一聲如一次槍響,喝下咖啡興奮劑,準備一天的搏鬥,我想這就是極簡美學越來越流行的原因,現代人的時間如裁縫針包,被竭盡所能的針滿縫隙,而「極簡」則是一種對現代人的慈悲,上至視覺設計,下至日常生活,極簡為人們的頭腦留下空間,那裡有海洋、星月、暖流、草香。

http://www.linnfritz.com/trending2018/

身兼設計師與插畫家的琳恩・弗里茨(Linn Fritz)是極簡與幾何畫面的崇拜者,與所有極簡大師相同,他們能敏銳察覺色塊的雀躍性格或線條的強壯肌肉,用這兩個元素在原先空白的畫面中鑿出千百種面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琳恩出身瑞典,繼承北歐極簡風格的文化因子,以瑞典知名的建築與傢俱風格為例,他們的設計深深映射出了北歐的地理環境:強調線條的燈飾、略微彎曲的椅腳、簡單的鍋碗配色,那些弧度設計彷彿就是包圍城鎮的圓弧形峽灣,而簡約的配色映入眼簾後總是能喚起人記憶的低溫感受,琳恩的設計畫面也隱約散發著這些氣息。

【延伸閱讀】對寂寞誠實——Kathrin Honesta 插畫的療癒力量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