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結合運彩 韓國瑜:4月份向議會報告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決心引進賽馬,並計畫結合運動彩卷,31日參拜完梓官區赤慈宮後首度對外說明,韓國瑜表示賽馬結合運彩可為高雄帶來許多商機,4月份也會向議會呈報,目前都在參考各國模式,例如杜拜的賽馬就沒有賭博性質,但7天的賽事舉辦下來也吸引將近1千萬人觀看也是不錯的借鏡。

▲▼  韓國瑜談賽馬運彩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賽馬結合運彩的想法,計畫4月份向議會報告。(圖/記者洪正達攝)

市政府表示,香港賽馬產業發展到今天已經百餘年,對想要發展的賽馬產業的高雄來說是相當好的典範,韓國瑜也在30香港馬會的拜會行程中汲取對方的意見,包含最重的土地、如何帶動周邊產業、創造多少就業機會以及相關法令的訂定及執行,其實最重要的也是突破現有的法律範疇。

韓國瑜曾表示,香港賽馬相關的法令採專法專用,未來要如何突破法律的界線仍要「多研究」,從就業人口上來說,香港賽馬場產業就業人口就有2萬8千多人,換到高雄發展的話,就以人口約可達9萬多人,且賽馬背後創造的政府稅收可達上千億,估計求「財」若渴的市府財源創造一股活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