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施壓台灣接受一中框架?柯文哲:又不是今天才施壓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情報總監柯茨29日在提交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書面報告中指出,大陸將持續透過施壓與提供誘因方式,迫使台灣接受一中框架、最終由中國控制。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受訪時表示,大陸又不是今天才施壓,就看台灣怎麼應付。

根據中央社報導,柯茨(Dan Coats)在提交給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中談到南海與台灣,內容指出,大陸會繼續增加在南海的海上活動,進一步提高對區域的控制權、損及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報告內容也顯示幾乎可以確定,北京會持續恩威並施,透過施壓、提供誘因等方式,企圖迫使台北接受一個中國框架,並最終由中國管控。

柯文哲31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他回應,「施壓又不是今天才施壓,很久很久就在施壓,看我們怎麼應付。」媒體追問,兩岸一家親說法是否因此破功,柯文哲強調,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我們善意的態度,「我已經講過很多遍,是表達善意態度,該做準備的還是要準備。」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榮濱商店街走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出席「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榮濱商店街走街。(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