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議台打「刺蝟戰」 調整策略消耗解放軍戰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軍艦的成軍典禮,是海軍往前走,是國軍提升整體戰力的一個重要的步驟」。(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蔡英文先前在軍艦成軍典禮表示,「是國軍提升整體戰力的一個重要的步驟」。(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來頻頻在台灣周邊的海域進行軍事活動,使得我國必須更積極提升防禦力。英國報刊《經濟學人》文章中指出,在中國強大的軍事威脅下,台灣決定使出「刺蝟戰術」來和解放軍進行消耗戰,要實施此戰略,目前台灣最需要的武器是智慧型水雷,接著是無人載具與導彈。

文章內提到,台灣在2017年啟動的「整體防衛構想(Overall Defense Concept)」其中就包含刺蝟戰術,總統蔡英文也很支持這項計畫,在今年1月25日下令加速生產弓三和雄三導彈。刺蝟戰術是指透過部署大量小型、便宜,且機動性高的武器,以達到消耗敵方戰力。

台灣現今朝刺蝟戰術的方向努力,但仍有繼續發展大型坦克車和船艦等等,雖然這類大型、昂貴的傳統武器不符合刺蝟戰術的條件,不過還是可以達到外交、提升士氣的效果。

此外,先前央視釋出的「關島殺手」東風-26飛彈的發射畫面,證明自己軍事實力的意味濃厚,據《商業內幕》報導,中國此舉術使美國海軍研擬新的海上戰略,近年來也大幅增加「例行性自由航行」次數,使中國當局不得不繃緊神經。

▼中國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6試射畫面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