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清玄告別式 「再也不見他的手稿」圓神董事長:認識他是最美的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知名作家林清玄22日凌晨於睡夢中過世,享壽65歲。27日上午9點家屬在台北佛光道場為林清玄舉辦告別式。告別式會場放了許多奠儀花籃致意,包括九歌出版社、世新大學、長江出版社、北京好讀文化、天津華文天下圖書等。佛光山道場法師指出,未來林清玄將安住佛光山,星雲法師更託人轉話「歡迎林清玄大師回家」。

▲▼作家林清玄告別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作家林清玄27日舉辦告別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林清玄告別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作家林清玄今在佛光山舉行告別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告別式現場除了放上林清玄的回顧影片,更有林清玄好友致詞。圓神出版社董事長簡志中說,林清玄就是出家人,佛光山是清玄的家,現在歡迎他回家。簡志中也說,與林清玄交往幾十年,卻沒有看過林清玄發過脾氣,他都是用清境的心看世界,歡喜心過生活,「認識他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雖然以後看不到林清玄手稿,無法幫他出版書籍,但是還是必須「珍重再見」。

▲▼作家林清玄告別式,圓神創辦人簡志忠。(圖/記者季相儒攝)

▲圓神創辦人簡志忠表示,認識林清玄是人生最美的事。(圖/記者季相儒攝)

醫師莊靜芬表示,雖然是名醫師,但是只能勸人多做運動、深呼吸、早睡早起,但是清玄卻是別人一生的醫師、心靈導師,但他也是大小孩,時常吃藥都要別人提醒,回憶起有一次林清玄來到診所看診,看了之後才發現他是病很重了才來看病,「他實在不會照顧自己,但卻很會照顧別人」。

▲▼作家林清玄告別式,莊靜芬醫師。(圖/記者季相儒攝)

▲醫師莊靜芬表示,林清玄雖然不會照顧自己,卻很會照顧別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清玄以佛法入散文,著作超過百部,被視為當代的心靈導師,十年前轉往大陸發展。去年曾經為九歌出版社40周年慶回台。九歌總編輯陳素芳表示,林清玄的離世很難接受,突然的消息,讓許多文壇好友與書迷紛紛在網路上表示驚訝與哀悼。

▲▼作家林清玄告別式,九歌總編輯陳素芳。(圖/記者季相儒攝)

▲九歌總編輯陳素芳等人出席林清玄告別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